Rampant

上辈子是个糖罐子
(*/∇\*)
甜文选手,写作小白
感谢关注,你们就是我的动力


1.第一次约写的凌肖的文,私设女主

2.emmm还好约稿人还比较满意,但不接受艾特,就不打扰她啦。

3.希望给所有抑郁症,有童年阴影的女孩子一个好的爱情

4.全文4500+

5.小学生记事,烂文,慎读!!

6.ooc!!!





壹.


真昼不喜欢阴雨天,因为每到这个时候她的心情就变得很糟糕,甚至是绝望。第一次见到那个坏凌肖就是她印象中的大雨。在这样一个大雨如注的夜晚,真昼的意识变得模模糊糊,落在脸上的不知是眼泪还是雨,她好像好想就这样在雨中大哭一场,揭开平日里开朗活泼的面具,撕下自己固执的伪装......或者,承认自己是个不幸的人。

夏天的傍晚,雨下的细细密密,真昼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每次都到这个时候人都走完了,她暗想到家里的情景...犹豫了一下决定先去酒吧驻唱。

匆匆脱下来校服外套,里面是纯白色复古刺绣无袖连衣裙,她握着话筒,舞台灯光逐渐明亮,在灯光的照耀下,白色的连衣裙透着淡紫色的光。晚八点酒吧人已经越来越多,凌肖坐到前台眼神看向舞台上那个女孩,对,这个女孩他认识的。前几个月春季运动会上负责发放水的女孩,走到他面前还顺手递给了他一瓶。只是凌肖在那场运动会实在是收到了太多的水和饮料——都是来自女孩子。所以印象并不深刻。奇怪的是这个女孩有点神秘,自从那次后不知发生了什么,她就不怎么来上学了,没想到今天在这里遇到了她。

凌肖带着好奇想去窥探她

结束了,清场。真昼收拾着准备背书包离开,忽然抬头看到凌肖他一只手搭在麦架上,懒散的看着她

【喂,好久不见】

【你是】真昼看着他,淡淡的语气

【凌肖,认识一下】其实凌肖在心里笑了一下,冒出了一个校草们都有的自恋想法,学校里还真的又不认识我的人

【不必了,谢谢】说完真昼就要走

凌肖转了个身瞥见她书包上的校牌,使坏的揪了下来

【你!】

【我们可是校友啊,做个朋友这么难吗】凌肖看着校牌认真的说

【请还给我】真昼有点着急

【还给你可以,和我交个朋友吧】

【...】

【会玩滑板吗,来xxxx地找我】凌肖忽然贴在她耳边说完就出了酒吧

【喂!!】真昼追出去只见凌肖滑着滑板走了,发现自己根本追不上【啊西】

真昼顾不上多想来到xxxx,只是那个骗子凌肖根本没有来这里,真昼越来越无助着急,雨越下越大,她很快就被大雨淋的湿透,白色的裙子贴在身上,真昼的视线也越来越模糊。就快要晕倒的时候,凌肖撑伞跑到她身边抓住她,看她淋湿的样子愣住【你...你是傻子吗...】不由分说拉着她的手上了楼

真昼用他给的浴巾擦头发,只是眼睛还是红红的。

【我没有骗你啊,我只是想着你不会来这么早,多滑了两圈】看着她哭红的眼睛,凌肖有莫名的负罪感

【哎呦你是傻子吗,你干嘛不躲躲雨啊,把自己淋成这样】

【...现在可以把校牌还给我了吗】

凌肖没有说话,只是拿过浴巾,揉着她的头,胡乱的擦着【可以,但是你必须擦干头发,不然会感冒的】

当凌肖终于还给她校牌的时候,她只有一句谢谢就离开了,【还没有吹头发呢,真奇怪这个人】


第二天果然没有见到那个傻瓜,估计是淋感冒了,不,准确的说是从那天起她就没有来学校。直到——


贰.


过了两周凌肖还是觉得不放心,可是又不知该怎么找到她。凌肖思来想去觉得这个女孩似乎是evoler(作者ps:不懂超能力!只会谈恋爱!这只是一个两人关系发展的一个必要切入点!略写,不深究!)

凌肖在雨中看的不太清楚,只觉得女孩身边的事物都不大一样,随着她站着雨也越来越大,凌肖当时只想赶快带她避雨没想那么多,可是evoler对于普通人来说是灾难。所以凌肖去问过哥哥白起,白起的回答也是真昼很大可能是超能力的携带者,并且他告诉凌肖不要让其他人知道真昼的身份,否则很可能有危险。

凌肖亲自来到女孩校牌上的年级教室地点,课间教室并不太吵闹,随着凌肖走进教室顿时安静了。他随便找了一个女同学走到她面前,亮出自己的手机电话号码屏幕,【请给我佟真昼的联系方式】那个女同学愣了一下脸色由期待变为失望,输了号码。

凌肖打了很多次终于通了【怎么不来学校】

【我可能很长时间都不回去了】

【发生什么事了】

【......】

【告诉我,我很担心】

【没什么,家里的事,我还要照顾弟弟,家里忙,可能过段时间我就回去了】(作者ps:弟弟这个也是我自己加的,没有啥戏份,主要突出女主角的性格,以及她成长的过程,弟弟只是个npc)

【保持电话畅通,有事一定要告诉我】

嘟嘟嘟,电话挂断

真昼心里有很多想法。自从父母知道她在酒吧驻唱就和她大吵了一架,并威胁她退学。真昼不知道父母为何这么不理解她,她想要的不多只是好好的完成学业,然后最好能考上音乐学院,她本是有梦想的好孩子,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有了弟弟后,父母对她总是淡淡的,她企图赢得父母的关注,可总是遭受到白眼和不满,一点点错都会爆发矛盾然后遭到语言暴力和身体暴力,离开学校的这段时间真昼有点轻度抑郁,她哭过很多次,哭到伤心欲绝,这次她想也许依照父母的意思,不去学音乐了,去做个医生,最起码可以读完高中,这样也好,她一次次的安慰自己已经长大了,该妥协的时候要妥协,也许这样——大雨就不会再来临。

可这一切并没有如愿,磕磕碰碰的生活终于在真昼毕业的那一天被彻底粉碎。大雨终究还是来了,是暴风雨,是毁灭一个人的大雨倾盆。

在毕业的那晚雨中真昼父母出车祸了,真昼又因为父母的一句我们根本不在乎你,难过的跑了出去,弟弟看到姐姐走了,也闹着跑了出来,父母看到弟弟跑的找不到了,着急的找不幸遭遇了车祸,父母双亡。

真昼得知这个消息,紧绷的弦断了,从轻度抑郁转为重度,而凌肖也是从这一天开始再也打不通真昼的电话。这一天起真昼彻底改变了,她陷入了深深地自责,如果不是我,父母不会出车祸。这样的想法一直伴随她


从未得到过爱的孩子,在悔恨自己没有来得及给出爱。


从这一天起,真昼不再会和别人争吵,她看似柔软可是更加坚强。从那一天开始没有激发过evol,可是她还是最强大的人,照顾弟弟,也偶尔回来来看看这个破碎的家,去校园里看看那棵杨树,那是曾经承载梦想的树,也偶尔想想去酒吧驻唱的日子,偶尔想想...凌肖,不知他现在在做什么。

可是她怎么也不会想到她经历的这一切凌肖也知道个大概,也许因为evoler,也许因为两个人都是同类人,凌肖在这六年一直调查她的消息,为了保护她,为了保护这个被赋予超能力的平凡女孩,平凡的在与生命作斗争的女孩子。

最好的爱情或许就是,积淀的岁月里都是沉甸甸的爱,然后再去未来的时光里主动找到你,爱你



叁.



真昼不会想到会在医院里见到他,他没有变,除了穿着黑色的半长款西服,里面是白衬衫,恍然间像第一次见到的那样,那样浓厚的少年气。他们三个人在宽敞的会议室里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些什么,凌肖靠在长会议桌前交叉着双臂,看来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会议,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她想着但并没有走近

【佟医生】是同事和你打招呼

【你好】你回应

凌肖看过来,你微微笑了,点头示意,令你没想到的是凌肖盯着你,有一点吃惊,没有其他过余的表情,只是看着你,你看他这样看着你笑意也没有了,他眼神里有一点你摸不清的情绪,转而回过头又和朋友说些什么,你趁着这个空当快步走开了,他是在怪我忽然失去联系吗?还是,你暂且考虑。


—下午家—

【姐姐你都快把我喂成小猪啦】小家伙嘟着嘴的看着真昼给他的小书包里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和便当,弟弟已经三年级了,除了有点小男孩的调皮之外,非常让真昼省心,想当年他还几个月大被父母宠成无价宝贝的时候,真昼嫉恨过他,恨他夺取父母的宠爱,只是没想到,如今,她会这么爱他,看待小家伙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走啦,一定要好好吃饭,让姐姐省心,知不知道】

【嗯!】


正要出门,手机铃声响了,电话那头是久违的熟悉的声音

【真昼,我是凌肖,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凌肖】

【我在livehouse,你还记得这个这个地方吗】你当然记得你之前驻唱的那个酒吧,之后进修了好几次,现在基本上是一个半酒吧半音乐馆了,只是你很久很久不去这样的地方了,不知道现在的驻唱歌手是谁,里面是什么样的音乐氛围

【我知道今天你休假,现在有没有时间过来】他这几个字有故意的停顿,真昼想他知道我的手机号码,也知道我周三下午休假,真昼懂了也许那天凌肖确是在医院谈工事,也许不是。

【好啊,我过去看看,很多年没有去过了】


肆.(虐完了!下面的都是高甜预警!)


当真昼推开livehouse,当她看到凌肖坐在那里,当他也看到女孩,那一刻好像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这次的对视两个人都轻轻的笑了,凌肖看到她后站起来眼神示意跟着他走,真昼仔细看他,一身朋克风,夹克外套是在熟悉不过的,他在学校玩音乐时的样子。

小小的舞台上有一架钢琴,他让女孩坐下

【想念钢琴吗】

真昼没有回答用一指敲下钢琴键,一个一个的键在她的手上仿佛生了光,一下一下,只是单音都觉得美妙绝伦,逐渐紫藤双手搭上钢琴,淡淡的音律传出,是那首《The truth that you leave》,明明是离别的曲子,从她的脸上却没有任何的情绪,这一刻,和真昼静静的在一起,可凌肖的心里是不平静的,尤其是看到这样的真昼,凌肖觉得她不像以前的那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了,那个在舞蹈室或者艺术团看到的女孩,现在的她把所有的情绪都不轻易袒露。这个自己一直保护的女孩,凌肖一直通过检测evol知道她的病情,也不吃惊她会做医生,因为女孩的善良是骨子里的。但就是去年凌肖才知道原来真昼失联的原因是父母车祸,她找到弟弟后,一直和弟弟生活在一起,也没有放弃学业。

凌肖研究生毕业回国的第一件事就是真昼。凌肖不平静的来源一个是面对这样伤痕累累的她怎么帮她疗伤,一个是她对自己的感情,这几年,如果是家庭的伤痕没有完全痊愈,那么爱情呢,不论多难,

我都会想方设法经营我们的爱情,只要你的心在我这里,交由我打理。

凌肖不是没想过办法打听她的消息,回到她的身边,可是只凭遥感感应evoler的位置也只能知道她超能力的稳定,白起也告诉他,最好的保护她的方法就是离开她,不让evol的聚集出现进化被感应。(作者ps:无考究!只为铺垫剧情!)

走出livehouse,凌肖和真昼走在橙色的灯光照亮的人行道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直到到家门口,真昼开口道

【高中的时候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去学校,后来和你失联了...对不起】

突然,她落入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拥抱,她有点不明所以想要挣开凌肖的拥抱,可是凌肖抱的很紧,冷冷的空气中,她似乎能听到对方热热的呼吸和坚硬的心跳,这样的拥抱像是要把她揉进身体里,吸进血液里,像是在一句一字诉说着缱绻的思念,又像是将痛苦埋藏在这个拥抱里的歉意。

直到真昼觉得要喘不过气来了,抓了抓他的衣袖,凌肖才松开

【凌肖...你...】

【那天去你们医院其实我是拜托我朋友和你们的董事商量医院扩建的事情,他是做这个的,我和他一起,其实做这些都是为了找你,好在,我终于找到你了,当时我没有走到你面前的原因,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以后我会慢慢给你说好不好】当他轻轻搂着女孩的后颈直视她的眼睛用半气声说出这些话时,女孩好想告诉他,对不起让你这么担心我,只要是你说的我都相信,我都信

【嗯...凌肖...】

【嗯?】

【这几年你都在做什么,我知道你以前经常组建乐队,现在,有没有,继续玩音乐呀,还有,你现在是做什么的呢】

凌肖看着她纯真的眼神里似乎再没有过去的苦难和纠结,只是好奇,好奇他的一切,他忍不住笑了,【我可以告诉你我的事情,但是,作为交换,你必须把你的事情全部告诉我】用这样的借口让这个喜欢藏心事的女孩敞开心扉也是一件好事

【毕业后我继续读书了,学考古,对了,贝斯我也一直在玩,我又组建了一个新乐队,我想做的事情,我想要的东西...我一定会拿到】说到这里,真昼看得到凌肖的眼神在她这里

真昼听着看着凌肖,越来越觉得自己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近,他仿佛是自己没有完成的一个梦想,自己在成长过程中落下的遗忘的,都有一个人替她完成。


伍.


想也知道聊到这里,两个人并没有在楼下就此告别,凌肖来到真昼的临时公寓

【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我们...错过了太久】

【凌肖你知道吗,我也有一段时间,感觉自己快死掉了,我觉得我像一个罪人,其实我很爱我的父母,尽管他们更爱我的弟弟,失去了我才知道我还是好爱他们......我不能没有爸爸妈妈】真昼呜咽着说到这里

凌肖将嘴唇轻轻色贴上她的额头,凌肖这时候才发现她的每一句话,对于自己都像刀子一样插在胸口

【可是我要活下去,因为我还有弟弟,他很依赖我,所以我要给他全部的爱,为了他,我不能生病,我要好起来,才能保护他】真昼抽泣着,眼泪还挂在脸上

凌肖眼神一刻也没有离开她的脸,就这样看着她,等她不再出声,凌肖低下头吻她的脸,吻掉她脸上残留的泪珠

【傻瓜,这两年除了想你一直在想一件事情,就是我能不能保护你,当我得到肯定的答案的时候我不犹豫的回来了,你不要推开我了】



这里可以有一条蓝蓝的链接





陆.


【姐姐,凌肖哥哥,再见】小家伙背着书包一碰一跳的进了校园

【再见啊小鬼,放学了等着我们】短短的时间凌肖和小家伙到是相处的超级好,你不禁感叹果然男孩子之间还是更有共同语言啊

【终于送走了,接下来的时间,你猜我要做什么】凌肖看着你不怀好意的笑

【我怎么知道啊】

【你这个笨蛋,今天是什么日子?】

【是母校建校xx周年哎】你恍然大悟

【那我们应该回去看看吧】

真昼和凌肖手牵手走着漫步在校园里,仿佛又回到了少年时代,这里有两个人的回忆。虽然那时相遇的有点晚,但是还好,不多不少,还可以让两个人相爱。

当在音乐教室里看自己曾经认真练习的一张宣传照,真昼将手轻轻抚上,想着自己的曾经的音乐梦,就让它悄悄的在这里生根发芽吧。转身看凌肖他竟不知踪影,真昼患得患失的思绪又涌上心头,她跑出音乐教室,寻找凌肖的身影,就在毫无方向的时候直面看到凌肖拿着一束紫色的花像她走来

白衬衫。少年。阳光。甜甜的空气

【风信子的花语是重生的爱情,它是属于我们的】

男孩这样说道


从那以后,真昼不再讨厌极少数的阴雨天。因为每一个阴雨天都令她觉得弥足珍贵。在每一个雨天里,他们的爱情或许是酸酸的,甜甜的,甚至苦苦的,只是再也不会有别离了。

真昼对自己是超能力者一无所知,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这个世界上唯一能颠覆evol的是love,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世界上最善良柔弱而又坚强伟大的女孩已经找到了她的男孩,他们之间唯一的秘密可能就是那个可以遗留的关于爱的秘密。


—————Fin—————























评论

热度(4)